物理网博客
名师微博语录:到底怎么学好高中物理?
2013.08.22 21:4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22-珍藏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笔者把这几天物理网老师们的微博做一个整理。很多微观点独到,值得大家思考和借鉴。

总结常见的解题模型可以帮助我们提高答题速度,答题速度跟不上,即便你都会做,在考场上也不可能考好。很多同学抱怨物理考卷题量大,自己根本就做不完;如果你能把这个模块最常见的五个模型整理出来,单元考你的解题速度一定就没有问题了。

——物理网编辑A组@田小溪

微博答疑

物理方法知道是一件事,认真去执行是另外一件事。方法要坚持一段时间才能表现出来,立竿见影的物理学习方法有吗?我可以告诉你,没有的。不仅仅是物理,各科都没有。

——物理网编辑B组@teachersu

同学们在课下要对课堂知识进行分类和整理,特别是比较重要的定理定律,要深入理解它的内涵、外延、推导、使用范围等,总结出各种知识点之间的联系,在咱们大脑中形成一个鲜明的知识网络。此外,还要针对该部分内容题型的求解思路与方法进行分析和概括。

——高中物理网@小宁

彻底吃透考点,在考场上做到熟练应用,其前提是把基础知识搞扎实。只有把教材上的基本概念,定理公式,实验现象与结论,常用解题思路等都牢牢掌握住,对事物内在规律、考点的理解上才能更价加透彻,对整个章节内容做到融会贯通,这样才能在考场上游刃有余,获取高分。

——高中物理网编辑方老师

认真分析错题,大家要借助错题弥补自己的漏洞。物理错题本之所以一遍又一遍的被提及,是因为任何一道错题都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我们的薄弱环节。针对性的记录、研究错题,进行查漏补缺,做到“温错知新”。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C组@老高

高中考试接连不断,如果你去观察,就会发现班里物理成绩好的学生特别看重考卷,尤其是考卷中的错题,我们向他们学习,认真分析自己的考卷,统计丢分内容,是牛顿力学部分呢,还是电磁学的内容?

——高中物理网@老方

老师们给咱们的这些建议,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成绩实质性的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亲力亲为,付之于实践中;否则就是画饼充饥。

预祝大家学习进步,考入理想的学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