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分享提高高中物理成绩的一些思路08-22-经典
2013.08.22 19:0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在笔者的教学中,有不少学生会问道:老师,物理怎么这么难啊?物理怎么才能学好啊?的确,有些学生对物理这门学科的特点认识不足,物理学习方法也有待改进。

在课堂内外的学习上,我向同学们推荐如下的几个方法:

认真学习

高中的物理考试区分度很大,短期内成绩不可能得到立竿见影的提高,这一点大家要理解。要是努力半个月就把物理知识彻底吃透考好,你想想,还会有那么多人在高考中失利吗?好的心态对学习很关键,同学们要乐于付出,勇于付出;同样的道理,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你把物理成绩提起来了,而且好的方法与习惯都养成了,成绩掉下去也就很难了。

在咱们高中阶段,同学们学习上彼此差异还是很大的,咱们要冷静思考和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与习惯,不能盲目照抄别人的。中国有句古话,东施效颦,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画图对求解物理题非常重要,同学们要知道,画图不仅仅是受力图,还包括相对位置关系图,粒子运行的轨迹等等。你可以去想想老师的解题思路,或者去看成绩优秀学生的考卷,他们都非常注重画图。

同学们步入高一和高二时都觉得学习很累,可其相比与高三,高一高二的学习压力其实是小巫见大巫。因此,高一和高二不要放松,同学们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为高三复习与备考打好根基。

高中生最不缺的就是考试了,每次考试都非常客观的反映了前期的学习效果到底如何。不管考得好还是不好,大家都要冷静地来认真分析。

在近期阅卷过程中,笔者发现有很多同学解答题完全空白,一个公式都不写,这怎么能拿到分数呢?同学们要有强烈的得分欲望,即便这道题很难,你也要去尝试画受力图,写几个物理公式;很多时候的确没有思路,但写几个公式可能思路就有了。

文/晓晨,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转发,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