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微博:学习物理的若干方法分析
2013.08.22 16:3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22-独家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物理是探究大自然万物规律的一门学科,同样,咱们物理的学习也是有规律的,咱们也要去努力寻找学习的规律。不同的年级,不同的模块内容,在学习模式上也应不同对待。在物理学习方法上,我们来听听物理网的编辑们给同学们什么样的建议:

士气对同学们的学习是很关键的。学习过程中要有一个好状态,要对自己有信心,要踏踏实实,要刻苦去努力,迎接每一天的挑战,让每一天都过得充实。

——物理网编辑A组@小泽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学物理,同学们要在课下多问老师问题,不要把不懂的问题积累起来。很多时候,物理老师的一个思路点拨比你闷头苦想两个小时都管用,能帮你省去很多不必要的无用功。这个方法在物理网的很多文章都给同学们提及过,但真正喜欢问老师的学生,还是少。

——物理网编辑A组@李绅

很多同学们喜欢研究难题、偏题,我觉得中等生没有必要在这些难题上下功夫。从我个人阅卷的经验来看,班里学生丢分严重的地方还是中等题,还包括数学计算丢分。所以,同学们要以中等题为主,先把难题放到一边;等中等题不丢分了,再去研究难题也不晚。

——高中物理网@小宁

夯实基础,注意思考各个知识点之间的关联。任何难题都是由最基本的知识点联系到一起的,这些考点通过具体题意相互交织起来,增加了试题的难度,就犹如迷宫一样,让不少学生找不到解题突破口。我们老师们总是在提夯实基础,其实把掌握知识的关键,就是搞明白这些考点间的关系。

——高中物理网Snow

针对性的分析自己的错题,大家要借助错题弥补自己的漏洞。老师们之所以一遍又一遍的强调错题本,是因为任何一个错误,都清晰地指出了我们的薄弱环节。针对性的分析做错的习题,对知识进行查漏补缺,也算是做到“温错知新”。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C组@韩磊

学习上不能有太多的抱怨。有不少同学总是抱怨物理难学,考分低,成绩提不起来,其实多半是自己方法不对路;可别忘了,班里总有物理成绩非常好的同学。咱们不能总是无意义的抱怨,要向他们学习,改善自己的学习效率。

——高中物理网@SNOW

文中的这些方法和建议事项,希望能够引起大家的足够重视,不仅如此,还应将其应用在日常的学习中来。

最后,要预祝同学们越学越自信,物理考试更上一层楼。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