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今天物理网答疑区三个知识的提问与回答
2013.08.22 16:2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2日整理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这里有几个问题,是近期一些同学在留言板的留言,笔者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困惑的同学可以看看。问题和答复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问:动能与动量之间有何关联?】答:两者是不同的概念。动能大小Ek=1/2mv^2;而动量大小p=mv(其方向与v一致);动能与动量之间的数学关系:p^2=2mEk;合外力所做的功改变了动能大小,动能是力F在位移上的积累效果表述;合外力的冲量改变的是动量,动量是力在时间上的积累,区别于动能,动量有方向性。

【问:什么时候用力的三角形法则?】答:受力分析往往是求解物理题的第一步,在研究三个不在一条直线上的力时,我们优先选择力的三角形法则来分析。尤其是涉及到某个力的大小在变化,或者某个力的方向在发生变化时。

【问:动力学难在哪里?】答:高中物理必修一是在研究牛顿的动力学。有不少学生在学习高中物理时成绩会出现下滑,其实是不会综合分析物理题。解决这类问题,同学们要善于从运动和力两条线上来分析,尤其是题目涉及到多个物体、多种运动情况的问题。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问题答疑By:物理网高老师(02.blog808.com),物理网考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授课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编辑祝您学习顺利,文章最后,物理考试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