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微博:名师聊高中生学习注意事项
2013.08.21 22:0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21-收藏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在此,笔者把最近一周物理网编辑组的微博做一个归纳。很多微博观点都是经验之谈,高效且实用,值得同学们认真思考一下。

课下作业遇到一些有难度的问题,大家也要试着尝试去多思考一下。从笔者的教学经验来看,问题并不是很难,可能两三个小环节在判断比较麻烦,做几个深呼吸,把每种情况都分析一下,十有八九就能做上来了。

——物理网编辑A组@田小溪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在高中我们要学习的物理知识很多,教学进度也很快,如何才能保证学过的知识不忘呢?答案就是在你把它忘记前再去复习一遍。这个道理同学们都知道,但是真正在这一周把上个月内容再认真看一遍的又有多少人呢?

——物理站编辑组C组@徐雪洁

班里面有不少学生喜欢研究物理难题、偏题,大部分的学生不应该在这些难题上投入太多的时间。从我自己教学、阅卷来看,班里学生丢分严重的地方还是中等题,以及数学运算马虎丢分。因此,咱们同学们要以中等题为主,等中等题不丢分了,再去研究难题也不晚。

——高中物理网@紫风

这个世界上没有天生的“物理天才”,与其羡慕班级物理成绩好的学生,倒不如去学习他们的勤奋精神,倒不如去静心观察和分析他们的学习方法与习惯。古语云:学海无涯苦作舟,说的就是这样的道理。

——高中物理网高老师

古语有云:不积跬步无以成千里。这句话说的就是学习上要戒骄戒躁,要遵守学习规律,重视一点一滴的付出。

——高中物理网编辑C组@老高

学习物理不能总是抱怨物理难学,那样你永远也学不好。经常听到同学们说物理难学,考分低,大多原因还是在于学习方法不合理;这可是无可否认的事实:每个班里都有物理成绩特别棒的同学。所以说,咱们要少抱怨,多向他们取经,学习他们的过人之处。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老师们的这些话,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咱们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只说不练就是空谈,是在纸上画饼充饥。

如上给大家列举的这些方法仔细坚持两个月效果是非常明显的。在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大家学习进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