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编辑微博:物理学习的一些注意事项讨论
2013.08.21 15:0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21-珍藏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的众多编辑们都开通了微博,发布的微博观点见解独到,方法也非常的简单、实用,对理科生们的物理学习很有帮助。我把近期的一些较有价值的微博做了下汇总,记录在这里,希望本文对大家物理学习有所帮助。

对咱们关心的物理考试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自然是物理公式(定理、定律),它才是解决物理题最重要的工具;咱们不妨看几道解答题的答案分值分布情况,除了最终的计算结果,大部分的分值都集中在物理公式上。

——物理网编辑A组@王晓宁

新浪微博

同学们都看过奥运会比赛,运动员要想上场必须要有足够的实力;而能否把自己的水平在比赛中展现出来,其实也是一种能力。物理阶段的测验亦是如此,班里有不少的同学平时学物理也很用功,不过每个月的月考中总是失常发挥。无疑,应考能力同学们也是要下功夫去锻炼的。

——物理网编辑A组@徐雪洁

在课下做物理作业要限定好时间,做题要严格自律,要有紧迫感,注意力集中。比如,今天晚上8点到8点半,我要把这十道选择题全部搞定,像对待考试一样,不看书,也不听歌,不发短信……

——高中物理网@物理学习博客

其实,学习是个“劳动”过程,付出是回报的前提条件,脑子中总想着不劳而获,总想着走捷径是行不通的。要想把物理成绩提起来,同学们就要不断积累,用自己学习上的劳动去换取属于自己的考试财富。

——高中物理网编辑方老师

在是否需要预习上,我认为要因人而异,对于基础较差的学生,很有必要预习;对物理水平很不错的学生,预习基本上没有什么必要。当然了,这是我个人的看法,具体还是要看你的预习是否对听课带来帮助。

——高中物理网编辑C组@韩磊

在课下可以利用网络视频来辅助自己学物理,推荐大家查看高中物理网的授课视频。当然,你也可以到爱奇艺、土豆、优酷等视频站查看。课下利用视频的最大好处就是方便,而且很有针对性。比如,你电磁感应这里的综合题总是丢分,你就应该抽出时间多去看看这一方面的视频讲解。可以这么说,学校课堂老师的授课是大锅饭,听网络视频可以说是给自己开个小灶吧。提醒同学们,物理网的视频都是免费的。

——高中物理网@李惠子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成绩实质性的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观点践行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亲力亲为,再好的方法,不去尝试也只能算是画饼充饥。

就写这些吧。在本文最后,笔者预祝大家考试顺利,物理成绩稳步前进。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