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站内答疑区考点整理
2013.08.21 04:2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0日-校正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我们做一个统一的回复,有同样问题的同学,可以仔细看一下。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问:在乘坐电梯时,人如何感觉到时失重还是超重?】答:超重是外力N大于G,失重是外力N小于G。乘坐电梯是,当你的双脚感觉有点“悬空感”时,那就是失重状态;恰恰相反,当你的双脚感觉很“受力”的时候,就是N太大了,处于超重状态。电梯加速上升和减速下降,你都会有超重的感觉。

【问:Δs=aT^2中的s指的是哪一段?】答:s指的是相邻两段时间内的位移之差,举个例子来说明,s等于第四秒内的位移减去第三秒内的位移。请注意,指的是“第三秒内”,别被“前三秒内”混淆了。

【问:向心力是力吗?】答:向心力不是力,其只是力的一种表现形式。严格来说,不能说物体受到向心力作用的。我们可以说:重力和绳子的拉力共同提供了向心力;或者说:物体在重力与支持力提供的向心力作用下,做圆周运动。很多老师和同学习惯性的说的“物体受到向心力的作用”,这种说法是不科学、不严密的。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疑问答复:小宁(http://01.blog808.com),物理网内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学习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练习题永久免费,站内编辑祝您学习不断进步,物理测验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