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观点:高中物理很难学,我要如何应对?
2013.08.21 04:1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20-整理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在这里,我写一篇学习方法的文章分享给大家,尽管已经有很多这样的文章了。在本文的开始,我最想给大家说的是,咱们物理学习上从来就不缺方法,缺的是一颗坚持的心。总体来说,高中的物理知识抽象,注重深度理解,还要记忆很多实验现象、定理、定律与公式,这些都给学习带来困难,科学又适合自己的方法是必不可少的。

如何来应对高中物理学习?提高学习效率?笔者谈几点在学习中要注意的地方。

(1)科学安排课余时间,更有效的利用时间。

(2)在课下抽时间总结典型的物理模型,找到解决某一类问题的突破口与解题分析思路,更进一步理解考点。

(3)认真对待做过的错题,从做过的错题中吸取经验教训。

(4)全国各地的历年高考物理试题是最值得研究的物理题,同学们要认真对待。

(5)戒骄戒躁,注意保持一个好心情,乐观、积极地面对高中学习。

文:韩磊,投稿@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北京地区家长,韩磊向您推荐一位物理课外辅导老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