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经验分享:专心分析,坚持归纳
2013.08.21 02:5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20独家

来源:高中物理网

有句古话说的非常好,学而不思则殆。如果我们宏观来看待高中三年的物理教学,就会发现所学内容逐步加大,对咱们的记忆与理解、逻辑推理、数学运算等能力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大家要多去分析,多反思自己在学习上的问题,不断改进学习方法,逐步提高学习效率。

在学习方法上,结合自身授课经验,我给同学们如下几点建议,供参考、借鉴。

(1)在课下更合理地利用学习时间。

(2)把一类练习题进行整理,总结典型的物理模型,借助于模型更深入的挖掘课本基础知识背后的规律,找到解决某一类问题的突破口。

(3)仔细分析自己的错题,下功夫整理物理错题本。

(4)课下做作业遇到高考试题原题同学们要仔细推敲。

(5)不能太浮躁,善于调整自己,保持一个好心态,勇敢、积极地面对高中的学习与生活。

文/苏阳,投稿@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苏阳老师向您推荐:北京地区物理辅导老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