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走出迷茫,推荐几个物理学习方法08-20-独家
2013.08.21 02:5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物理网

咱们物理可不能死学。如果学习方法不到位,就是“不磨刀误砍柴工”。功夫,同学们一定要下,这一点不用多说,可同学们也要注意方式和方法,物理学习上要少做“无用功”。

结合最近几年的物理授课经验,在物理学习上,笔者给大家几个学习建议,供借鉴、参考:

学生

在平时写作业的时候,大家也要试着尝试去多思考一下。很多时候,所谓的“难题”并不是你想象中的那样难,可能两三个小环节在判断比较麻烦,但只要你努力去尝试推导,十之七八也能自己分析清楚。

高中物理网编辑:改进方法、提高效率,是所有高中生的一门“必修课”。咱们高中物理教学压力一年比一年大,老师不可能像初中那样做到面面俱到,教学内容越来越抽象、难懂,同学们的自学能力和理解能力不能落下,因此,同学们有意识地改进方法,提高效率。

如果你是物理老师,你身边也一定会有学生抱怨:在物理上我投入了不少时间和精力,课下做的练习题也不必别人少,可是为什么成绩总是提不起来呢?一定是方法不对路,学习效率低下,没有抓住考点的本质,学习能力也提不起来。

学习要讲方法,但同学们也不能完全寄希望于方法,再好的学习方法也需要咱们去执行才会有效果。因此,现在开始做转变,严格要求自己,注重点滴的积累,列个计划清单去坚持执行吧。

高中阶段的考试很多,每次考试都非常客观的反映了自己前段时间内的学习情况。不管考得好还是不好,同学们最应该做的,就是静下心来,拿出考卷认真分析。

在课下做作业时要严格自律,独立完成,并要注重效率。笔者要提醒大家做作业过程要保持注意力集中。有不少的学生,一边翻书一边做题,这样你书也看不好,题也做的很慢。在做作业时,如果某个知识点你忘了,那就跳过这道题,去做下一道。等其他题目都做完了,再后头去看书本上的这个考点。

文/启明老师,首发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文中链接。【恶意剽窃、复制,咒你全家遭雷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