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一些名言警句整理并分享给大家
2013.08.21 00:4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20审核

心理调整对中学生尤其是高考生是非常关键的,我们都知道,高三复习进度快,而且考试多,很多学生由于一两次考不好就闹情绪,进而导致成绩更大的下滑。高考备考这一年,一方面是在考知识的掌握情况,另一方面考心态;高三可以说是人生中最关键的一年,大家一定要过了心态这一关。遇到苦难和挫折的时候,我们可以用一些励志格言来给自己打气。

(1)剜心也不变,砍首也不变!只愿锦绣的山河,还我锦绣的面。——柔石

(2)不要在夕阳西下时幻想,要在旭日东升时努力。——佚名

(3)白首壮心驯大海,青春浩气走千山。——林伯渠

(4)天下无难事,有志者成之;天下无易事,有恒者得之。——书摘

(5)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译:勤奋是登上知识高峰的一条捷径,不怕吃苦才能在知识的海洋里自由遨游。——《增广贤文》

(6)节约时间就是延长寿命——佚名

(7)胜利者往往是从坚持最后五分钟的时间中得来成功。——牛顿(英)

(8)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译:不把半步、一步积累起来,就不能走到千里远的地方,不把细流汇聚起来,就不能形成江河大海。——《荀子-劝学》

(9)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和钻。——雷锋(当代优秀战士烈士)引自《雷锋日记》

(10)没有放弃说明你还有希望,如果放弃了说明你一丝希望都没有了。——佚名

在学习中遇到挫折和困难在正常不过了,高中生面对困难不能气馁,要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乐观、积极的度过每一天。

内容源于书籍。本文由高中物理网韩磊磊搜集整理,王尚审核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