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高中生学习物理的若干建议
2013.08.20 21:5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20-独家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编辑组老师们都有博客和微博,很多观点和方法见解独到,引人反思。笔者精选了最近一周的微博,整理为一篇文章,供同学们学习借鉴。

更深层次上学习物理,不能停留在表面,找出知识点之间的关联与区别。通过考试试卷的分析,我们不难看出物理题很少单独考察一个考点,考题综合,对谁来说都是一个难点;因此,探究各个知识点如何联系起来命题,这些地方最需要认真分析和归纳,借助于对题目的剖析,将知识回归课本。同样,在看课本的时候,我们也不能走马观花,也要联想自己前期做过的题,尤其是做题犯错的地方。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A组@田小溪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同学们还要有意识的培养自己的抗挫折能力。遇到学习上的挫折很正常,同学们不能气馁,要及时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乐观、积极的度过每一天。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徐雪洁

学物理不能死学,要讲究效率,改进方法,此外,在方法上同学们也不能一味仿效他人。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各个方面的能力也不同,他人的方法可以用来借鉴和参考,用来改进自己的方法。

——高中物理网@小泽

高中物理与初中物理在学习上最大的区别和难点是什么?大部分的同学也许会说是内容多和少,可我认为是高中对方法能力要求更高。不少学生在初中学习很不错,到了高中就不行,究其原因,笔者认为是学习能力没有改进,无法适应高中阶段的学习。

——高中物理网零五

有不少同学觉得物理难理解,认为预习工作是有必要的,担心不预习在课堂上容易跟不上老师的步伐,当然,也有一些同学持反对意见。我觉得是否需要课前预习,还是看个人的习惯与效果;课前预习问题上,不能一刀切。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C组@老高

对成绩好的学生来说,预测考题是很好的一个学习方法。如果你的物理成绩已经在班里排名前三,但在年级排名不靠前,我想,这种预测考试试题的学习方法对你一定很有帮助。

——高中物理网@SNOW

上文为同学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老师们的经验之谈,要想提高成绩,还是要把这些注意事项运用到平时的学习中来,课下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取得学习上的进步。

本文最后,笔者祝愿同学们学习成绩进步,考试一帆风顺,高考生考入心仪大学。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