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网留言问答区问题整理
2013.08.20 05:5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9日收藏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近期一些同学在留言板的留言,笔者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问题的同学,可以仔细看一下。问题和答复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问:产生全反射的前提条件是什么?】答:发生全反射现象的条件有两个,依次是:1,光束由光密介质射入光疏介质;2,入射角大于等于临界角。提醒同学们,第一点尤其容易忘记。

【问:对质点进行受力分析的步骤有哪些?】答:1,第一步就是确定要研究的质点;2,按照重力、弹力、摩擦力、其他力的顺序依次画出受力图;3,建立坐标系,并进行投影(分解);4,在x轴、y轴上分别分析、计算研究合外力,列出公式,并结合牛顿运动定律进行分析。

【问:动量守恒定律公式在什么情况下才能使用?】答:应用条件有四个,满足其中一个便可。1,系统不受外界的力作用(理论情况);2,系统所受到的外界的力合力为零;3,造成动量改变的内力远远大于外力;4,整个系统在某一个方向上所受外力合力为零,则在此方向上动量守恒。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问题答疑By:物理网高老师(02.blog808.com),物理网咨询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学习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资料永久免费,物理网编辑祝您学习进步,物理测验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