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名师文章语录:到底如何学好高中物理?
2013.08.20 05:5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19审核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高中物理网的编辑们大多都有微博,不少学习见解很实用,引人反思。笔者精选了最近一周的微博,整理为这篇文章,供同学们学习借鉴。

如果你做题做得慢,那么你需要利用物理模型来帮你提高速度,解题速度是拿高分的必要条件之一。身边的很多学生都觉得物理考试最大特点就是题量大,考场上很难做完;如果你把这个模块中常见的五个模型整理出来,我敢保证你在考场上答题速度绝对过关。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田小溪

新浪微博

同样水平的学生,考试下来可能会差距10分,其中原因有很多,但“得分欲望”肯定是非常关键的一点。很多学生进取心、积极性不强,考试时也没什么得分的欲望,只是敷衍考试,略有难度的题目就跳过,根本不去尝试,考试下来考得不理想也就不足为奇了。

——物理站编辑组C组@徐雪洁

数学运算能力对提高物理成绩非常重要,很多同学在求解物理题时公式都能写对,求解方程组总算不对数,导致不必要的丢分。我希望同学们引起注意来,进行针对性的巩固,比如,把最近一个月里计算导致的错题整理出来,拿一个晚上的时间都从新计算一遍。

——高中物理网@物理学习博客

咱们高中的物理考试很多,不可能次次都发挥出色,发挥不好的时候咱们要给自己打气,赶紧调整自己的状态,有一个积极上进的心情,这对咱们的学习是很帮助的。

——高中物理网骑士

适合自身的学习方法才是最好的学习方法。给同学们提一个小建议:对物理成绩并不出众的同学,你不要盲目地向班里的物理高手看齐,适合他们的真的不一定适合你自己,你要思考适合自己的方法,适合自己做的题。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C组@老高

想把考点彻底吃透,同学们应总结一些物理模型,归纳出一些解题思路。咱们高中的物理题你是做不完的,不过有很多问题都是相似的,我们要去分析一类问题的解题规律,归纳出解题模型来。笔者推荐高中生们在高中物理网的视频教学区去查看我们的物理模型讲解。对同学们研究模型、利用模型解题时很有帮助的。

——高中物理网@韩磊磊

这些方法和建议,要引起高中生们的重视,并将其应用在自己课堂内外的学习上。

在文章最后,我祝愿同学们学习上一帆风顺,预祝高三学生高考顺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