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微博:物理学习的几个注意事项分享
2013.08.20 04:3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19校正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在这里,笔者把最近一周高中物理网编辑们的微博做个归纳,整理为本文。很多微观点见解独到,值得同学们在学习中借鉴。

一些公式的推导过程,同学们有必要在课下自己去推一下,公式之间的相互推导过程,对你更深入的理解公式的内涵很有帮助。比如,用牛顿动力学公式推导动能定理,用洛伦兹力来推导出安培力,电动势公式E=BLv和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的相互推导过程,等等。

——物理网编辑A组@小林

新浪微博

不懂的问题要及时搞明白,不要拖着。班里有不少这样的同学,这里有问题没有想明白,总想着到晚上再看,或者明天问老师,而不想着现在就搞明白。今天晚上有其他的任务,明天还有明天的事情做,把当下的任务留给将来,无疑是在给将来添麻烦。

——物理站编辑A组@陈超

遇到难题很正常,但要及时处理。物理难题很多,遇到了难题也不要钻牛角尖误了其他作业,给班里其他同学发个短信问问也行,实在不会就先做个记号,先去写其他的作业。考试中也要遵循同样的原则,太难太偏的先跳过,不要因小失大。

——高中物理网@苏老师

如果我们去观察综合题的答案,会发现一个这样的客观事实:再难的题,都是由最基础的公式一步步联立后求解出来的。或者说,所有的综合题都可以肢解为若干个小知识块,任何一个小块儿求解出来都会拿到对应的分数。站在应试的角度,我们在考场上遇到难题应去想办法将其肢解,多拿步骤分。

——高中物理网韩磊磊

古语有云:不积跬步无以成千里。这句话告诉我们学习上要戒骄戒躁,讲究积累,重视积累过程。

——物理网编辑C组@张力老师

把这个月的卷子整理到一起,把错的地方归归类,依照知识点来进行分析。统计主要丢分点在什么地方?是牛顿力学部分呢,还是电磁学?

——高中物理网@木子

老师们的这些话,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成绩实质性的提起来,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咱们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去尝试,在实践中去亲力亲为;知道方法重要,不去尝试也只能算是画饼充饥。

好了,今天就写这些。在最后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期末考出好成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