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经典的名人格言送给大家
2013.08.20 04:2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19精华

心态的及时调整对高中生尤其是高考生的备考而言非常重要,同学们要知道,高三各科学业压力都很大,复习节奏很快,且各科的考试接连不断,有不少同学会由于一两次考不好,开始闹情绪,开始厌学,进而导致成绩更大的下滑。高考一方面考知识和能力,另一方面也在考同学们面对困难的心态;高三可以说是人生中最关键的一年,大家一定要过了心态这一关。遇到苦难和挫折的时候,我们可以用一些励志格言来给自己打气。

(1)青年是学习智慧的时期,中年是付诸实践的时期。——卢梭

(2)人生像攀登一座山,而找寻出路,却是一种学习的过程,我们应当在这过程中,学习稳定、冷静,学习如何从慌乱中找到生机。——席慕蓉

(3)在所有批评家中,最伟大、最正确,最天才的是时间。——别林斯基

(4)胜利者往往是从坚持最后五分钟的时间中得来成功。——牛顿(英)

(5)不渴望能够一跃千里,只希望每天能够前进一步。——佚名

(6)坚志而勇为,谓之刚。刚,生人之德也。——《练兵实纪 刚复害》

(7)坚硬优质的钢条,是经过千锤百炼而成的;瑰丽美观的贝壳是经过水冲日曝而得的。我们的意志和毅力也必须在火热的斗争中接受严峻的考验,去接受长期的锻炼。只有这样才能使自己在困难面前,永远热情奋发,斗志昂扬。——加里宁

(8)志不可一日坠,心不可一日放。——王豫

(9)理想是力量的泉源、智慧的摇篮、冲锋的战旗、斩棘的利剑。——物理网备考工作组

(10)在高考的道路上,惟有坚持不懈,奋发向上的人,才能登上胜利的巅峰。——物理网备考小组

在学习中遇到挫折和困难很正常,同学们不能气馁,要及时调整自己学习状态,乐观、积极的度过每一天。

内容源于网络与书籍。本文由物理网编辑05武老师搜集整理,苏阳审核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