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学物理的若干注意事项分享
2013.08.20 02:4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19-原创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高中物理网的很多老师都有微博,一些微博观点犀利,见解独到,方法也非常的简单、实用,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很有帮助。我把近期的一些有价值的微博做了汇总,记录在这里,希望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一些帮助。

研究解题规律,多做总结。物理题是做不完的,在解题思路和切入点上是有规律可循的,这是最值得我们在课下好好总结和反思的地方。推荐大家在物理网核心知识点解析专区查看我们的总结。

——物理网A组编辑@小雪

微博答疑

学物理,同学们要在课下多问老师问题,把自己不清晰的地方及时搞明白很关键,毕竟物理教学进度太快。有时,老师的一个思路提醒胜过你闷头苦学一小时,减少你学习上的“无用功”。这个方法也是物理网经常给同学们探究的,但现实中,真正乐于问老师,及时问老师问题的学生还是少数。

——物理网编辑组C组@李绅

很多同学们喜欢研究难题、偏题,大部分的学生不应该在这些难题上投入太多的时间。从我自己教学、阅卷来看,班里大部分的学生丢分最严重的地方还是中等题,以及数学运算。因此,咱们同学们要以中等题为主,等把中等题都差不多了之后再去下力气攻克难题。

——高中物理网@A组

以教材为核心,认真分析各个知识点间的相互关联。难题难在哪里?在于综合,在于知识点之间的彼此联系,借助于题意,这些考点联系在了一起,增加了试题的难度,就犹如迷宫一样,让不少学生找不到解题突破口。我们老师们总是在提夯实基础,其实,把课本内容学透的关键,就是搞明白这些考点间的关系。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适合自身的学习方法才是最好的学习方法。笔者提一个小建议:班里物理成绩并不特别好的同学,你不要盲目地向班里的物理高手看齐,适合他们的真的不一定适合你自己,你要思考适合自己的方法,适合自己做的题。

——物理网编辑C组@张力老师

心态的调整对高考生尤为重要,我们都知道,高三复习进度快,且各科的考试接连不断,有不少同学会由于一两次考不好,开始闹情绪,开始厌学,进而导致自己成绩更大的滑动。高考一方面是在考察知识掌握情况,另一方面也在考同学们面对困难的心态;时不我待,同学们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每天都要乐观、积极、上进。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这些方法和建议,要引起高中生们的重视,不仅如此,还应将其应用在平时的学习中。

在本文最后,要预祝高中生们物理学习不断进步,在物理考试中考好。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