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分享一些物理学习建议
2013.08.19 21:2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19精华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从我个人的教学来看,高中物理成绩的波动性非常大。有不少同学底子不错,中考成绩非常突出,步入高中成绩就开始直线下滑;当然了,也有一些同学,基础水平都并不好,但在高中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儿,成绩不断前进。造成成绩波动的原因是多方面、综合的,其中,学习方法与学习习惯是很重要。

结合这几年的物理授课经验,在物理这一科的学习上,笔者给同学们几个学习建议,供借鉴、参考:

(1)在课下更加合理、高效地利用和安排自己的时间。

(2)把一类练习题进行整理,总结典型的物理模型,更进一步去探索课本基础知识背后的规律,找到解决某一类问题的突破口。

(3)要整理错题本,要善于从做过的错题中查漏补缺。

(4)高中生们要抽时间研究历年高考物理原题的命题规律。

(5)不能太浮躁,注意保持一个好心情,乐观、积极地面对高中学习。

文/物理网紫风,文章首发于@物理网官方博客,转载必须保持文章原貌,并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节选或转载,明天全家偶被车撞死。】

点击这里联系物理网老师给孩子补物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