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如何才可以稳固提高课下学习效率
2013.08.19 17:1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19-投稿

来源:高中物理网

国内高中阶段物理课业压力非常大。仅仅从教学内容来看,我们北京地区高中物理在高一高二两年内要学习七本书。这样的教学内容,想必是初中生难以想象的。如此多的内容下,我们的教学进度不得不紧锣密鼓的进行,稍有不慎,你就会落下。我们这里只提了物理,其他的科目也差不多。当然了,除了前面提到的内容多外,考题难度也开始加大,没有了送分题,几乎所有的题目都是综合题型,至少考两个知识点。正因如此,很多学生到了高中开始抱怨物理知识太多,太抽象,很难学。

对咱们所有的理科学生而言,高考物理试卷都是无法回避的;我们要冷静地分析,理性地面对,想办法把成绩提起来。

物理网编辑推荐几个学习方法,以帮助大家提升自己物理分数。

高中生

(1)

对咱们关心的物理考试来说,什么最能帮助我们拿分?自然是物理公式(定理、定律),它是我们解决大部分物理题的工具;咱们不妨看几道解答题的答案分值分布,除了最终的计算结果,大部分的分值都集中在物理公式上。

(2)

夯实基础,注意思考各个知识点之间的关联。任何物理难题都是由最基本的知识点错综复杂的交织在一起的,这些考点通过具体题意相互交织起来,增加了试题的分析难度,让很多学生畏首畏尾。物理网的很多文章都在强调夯实基础,其实把掌握知识的关键,就是搞明白这些不同考点是如何联系在一起命题的。

(3)

能把最近五年国内各省市的高考物理试题都彻底吃透,你去参考高考就绝对没有问题了。话说的简单,但是做起来真的很难。尤其是对高三学生而言,高考试题都是最值得研究的学习资料。

物理网按年度和省份为同学们整理好了高考物理真题,均为word版本(含答案),需要的同学可以去免费下载。

?国内各省历年高考物理原题链接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kaoti/

(4)

每次考试前都学着对考题做预测,这是提升物理能力的好办法;同时预测也能帮你全面系统掌握知识,并更好的把握知识的重点。

(5)

成绩的提高当然依赖科学的学习方法,同样也需要时间的检验;再好的方法,不知执行也没有意义。一周两周就把物理学好是不可能的,不过,如果你能把一些基本的方法一直坚持下去,一、两个月后,你的学习成绩一定会有很大的提高。

文章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物理成绩不断进步,物理考试拿高分。

文/晓晨,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转发,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