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语录:名师分享物理学习注意事项
2013.08.19 15:2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19-审核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笔者把最近物理网老师和编辑们的微博做了收藏和整理,略微做了修改,编辑为本文。希望这次微观点观点能给大家的学习带来一些帮助。老师们的观点如下:

规划好时间,并努力去执行。昨天自己做了那些题?今天又有什么计划呢?有太多的同学在物理学习上很盲目,没有目标,非常被动地敷衍老师,这样不可能把物理学好。班里成绩好的学生,昨天做了什么,今天在做什么,明天要做什么都一清二楚;这种规划是一种非智力因素,你若不这样的要求自己,那么这个差距一定会越拉越大。

——物理网编辑A组@李绅

微博答疑

解决物理综合大题,要先读完题意,把完整的物理过程搞清楚再去下手。首先要在脑中建立其清晰的物理情景,具体的运动过程与受力情况,这是动手分析问题的“灵魂”所在。很多学生边读题边列公式或画受力图,这样的解题模式往往很耽误时间。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李绅

对中等生而言,我不建议你在难题上投入过多时间,物理学习要夯实基础,回归教材。书上的公式,书上的典型例题,课堂记的笔记,应该是我们课下学习的重点。尤其是要记住物理公式,搞清楚公式的来龙去脉及适用范围,复习做过的练习,投入时间去认真琢磨以前的错题,尤其在考卷上做错的题,学物理一定要懂得温故知新。

——高中物理网@教育时评组

稳定的把自己的物理成绩提起来,不能指望灵丹妙药,同学们要踏踏实实去努力,不能纸上谈兵,要把好的学习方法与习惯在课内外的学习中坚持下去,否则就没有任何意义。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在是否需要预习上,我认为要因人而异,对于基础较差的学生,那就有必要预习;而本身物理成绩很不错的学生,预习就没有那么重要了。

——物理网编辑C组@齐龙

很多学生在考场上时间分配不合理,导致会做的题都没有时间做,同学们要冷静分析自己在考试时的时间分配是否合理。到底是选择题(多选)部分占用的考试时间太多,还是填空、实验题?还是综合计算题呢?等等。都统计出来,在下一次考试注意有意识地把作答时间进行调整。

——高中物理网@木子

这些方法和建议,要引起大家的足够重视,不仅如此,还应将其应用在课堂内外的学习上。

如上仅为个人建议,最后,我衷心祝愿大家物理学习进步,考取好成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