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编辑微博:物理学习的几个注意事项分析
2013.08.19 05:2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18整理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咱们高中物理网的众多名师们都有微博,一些微博观点犀利,见解独到,方法也非常的简单、实用,对高中生的物理学习很有参考价值。我把一些有参考价值的微博做了汇总,记录在这里,希望这些微博观点能给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帮助。

在课下要巩固教材基础内容,找出各个考点之间的联系。高中阶段的物理题总喜欢把多个考点综合起来考察,找几道综合题,探究各个知识点如何联系起来命题,这是需要咱们认真分析和思考的地方,借助于对典型题的深度分析,将知识回归课本。

——物理网A组编辑@小雪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在高中阶段考试很多,谁也不可能次次都超常发挥,遇到挫折时,同学们要把这些挫折转化为实现梦想的力量,将其当做理想对自己的一次考验。物理学发展史上有很多领袖人物,如亚里士多德、伽利略牛顿,等等,他们中的哪一个不曾遇到挫折,他们之所以成功,能为物理的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是因为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总是知难而上。

——物理站编辑A组@徐雪洁

在课下,同学们要对咱们课堂上讲授的知识进行详细分类和整理,特别是定理、定律,不仅仅要记住公司,还要理解它的内涵、外延、推导、应用范围等,归纳出知识点之间的联系,在自己头脑中形成立体的知识网络。其次要对多种题型的解答方法进行分析和概括。

——高中物理网@小泽

物理学习方法是很值得研究的一门学问,自己身边总有学生抱怨:我在物理上投入了不少精力,相比来说也挺用功的,课下做的练习题也不必别人少,可是为什么成绩总是提不起来呢?一定是方法不对路,学习效率低下,没有抓住考点的本质,学习能力也提不起来。

——高中物理网零五

预习是否有必要,因人而异,如果你的基础很差,担心课堂上跟不上,那就有必要预习;对物理成绩还不错的同学,预习就没有那么重要了。

——物理网编辑C组@老高

提高考场上的审题速度,贵在平时的练习,只有在平时养成好习惯,做题过程中严格自律,才能把考场上的审题能力提高起来。审题的过程看不是物理定律,老师们也不能给你灵丹妙药。所以,在课下做练习的时候,同学们还是严格要求自己,多给自己限定读题时间吧。

——高中物理网@韩磊磊

这些学习方法和建议,希望能够引起大家的足够重视,并将其应用在自己日常的学习中来。

就到这里,笔者预祝大家在物理学习上越学越轻松,考试顺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