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观点:课下如何把物理这一科学好?
2013.08.19 03:4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18-审核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我把物理网老师们近期的一些微博做了整理,略微做了修改,编辑为本文。希望这次微观点观点能给大家的学习带来一些帮助。老师们的观点如下:

物理课本是学习上最好的资料。在高中,尤其是高三的时候,要侧重基础内容的学习与巩固。通过反复研读课本,来巩固基础知识;看课本不是看电影,要带着问题读课本,要结合其它章节的考点和练习题来读,每看一遍课本,都要有新的想法、思路与收获。

——物理网A组编辑@田小溪

微博答疑

学习物理要维持做题的“惯性”。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有作业你自然要做,老师没有布置作业的时候,你也必须找点作业来练练手(或看看课本),维持做物理题的一种“感觉”。我想同学们也都能明白,在咱们物理学习上尤其是考试中,还是非常需要做题感觉的。高中生都喜欢看NBA比赛,NBA的球星们打比赛,也需要状态,找进球的感觉感;高中物理的学习亦是如此,要维持做题的“惯性”!

——高中物理网编辑B组@李绅

在高中阶段,把物理成绩提高起来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不能操之过急;总想着“一口吃个胖子”,结果就是不断地让你失望。淡化成绩,看重自己的付出,每天要求自己比他人多做一道题,多分析一个考点,早晚你的付出会得到正比例的汇报。

——高中物理网@A组

有句话说的好,思而不学则罔。从整个高中三年的物理教学来看,我们就会发现所学内容一年比一年难,对高中生理解能力、记忆能力、推理能力以及计算能力等要求也逐步加大。所以说,在课下同学们要多做反省,多做反思,改善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效率。

——高中物理网韩磊磊

适合自身的学习方法才是最好的学习方法。笔者提一个小建议:对物理成绩并不出众的同学,你不要盲目地向班里的物理高手看齐,适合他们的真的不一定适合你自己,你要思考适合自己的方法,适合自己做的题。

——物理网编辑C组@韩磊

在高中咱们的考试很多,每一套物理考卷要下功夫分析,通过试卷来查找学习问题,看看自己主要是在哪里丢分?是动力学部分呢,还是电磁学方面的内容?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老师们给咱们的这些建议,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成绩实质性的提起来,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咱们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亲力亲为,付之于实践中;否则就是画饼充饥。

在本文的结尾,我衷心祝愿同学们物理成绩稳步提高,期末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