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上海54%的家长表示不反对高中生恋爱
2013.08.19 03:3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B组整理发布

晨报记者 陈里予 报道 54%的家长不反对高中生恋爱,认为“高中生恋爱符合情理”。其中14%选择“接受并希望带对方回家看看”,40%选择“睁一眼闭一眼”。

46%的父母持“反对并且要求分手的态度”,其中24%的家长选择“以学习为主,上大学以后再考虑恋爱”。这是上海少女意外妊娠预防和干预示范点、上海首条“少女意外怀孕求助热线-65876866”在2013年上半年的“中学生恋爱观”调查。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上海家长接受高中生恋爱。

心理咨询师张少华告诉记者,高中时代的爱情如果一味打压,会对学生的心理造成伤害,甚至形成隐性的情感障碍。同时,也应该看到高中生生理虽然成熟,但离心理生熟还有一段距离,此时的情感仍然需要来自家长、老师的看护。

上海市首条“少女意外怀孕求助热线——65876866”统计显示,今年暑假以来,在拨打热线求助的少女当中,14.1%为初中生,19.4%为高中或高职学生。在到医院做人流手术的学生当中,中学生(包括中职生)生占到近30%。

标签:学生家长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