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编辑:几个学物理建议送给大家
2013.08.19 00:1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8-审核

来源:物理网

高中阶段,同学们学习物理一定要讲究方法。很多同学都面临一个这样的窘境,再用功,做再多的题,物理的考卷成绩还是停滞不前。如果你出现了这个问题,首先就应该静下心来,反思自己的学习方法和习惯了,总有值得我们改进的地方。

在课堂内外的学习过程中,我向同学们推荐如下的几点注意事项:

用功学习

(1)

我们的教材是最好的老师。在高中,尤其是高三的时候,要侧重基础内容的学习与巩固。通过课下反复研读课本,来打牢基础知识;看课本不是看电视剧,一定要带着问题来看,要结合其它章节内容来读,每看一遍课本都要做个总结,都要有新的认识与收获。

(2)

物理成绩的提高一方面依赖学习方法,学习方法要坚持才能有效果,只说不练是不能提高考试分数的。一周两周就把物理学好是不可能的,但如果你能将类似于错题本的一些基本学习方法坚持一两个月,你的学习成绩会有很大的进步。

(3)

很多学生反感物理的学习,也不喜欢物理老师,在课上抵触老师的教学,不仔细听课。从我自己授课经验来看,这样的同学每个班都有好几个,而且大多物理成绩很差。我们可以静下心思考下,课堂不听讲,课下不还得自己自学?这样是高效率的学习方法吗?不管老师教得如何,都要在课上认真、主动听讲,和授课老师对抗就是和自己的学习,和自己的成绩对抗。

在此笔者推荐给同学们一套辅助课堂教学的教程,《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你可以用它来针对性进行查漏补缺,进一步巩固学校的课上所学。对高考生而言,也可以用它做二轮复习的资料。这是由高中物理网编辑们和众多物理教学名师联手打造的一套永久免费的学习辅助资料。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

(4)

学习上不能有太多的抱怨。有不少同学总是抱怨物理难学,考分低,成绩提不起来,大多原因还是在于学习方法不合理;这可是无可否认的事实:咱们身边总有物理学的特别棒的同学。所以说,咱们要少抱怨,多向他们取经,学习他们的过人之处。

(5)

高中的物理考试接连不断,成绩再好的学生也不可能永远发挥出色,发挥不好的时候咱们要给自己打气,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有一个积极上进的心情,这对物理学习是很重要的。

理解和掌握学习方法是很简单的一件事,对同学们而言,关键还是在于坚持下去,一方面同学们的确需要方法,另一方面,也需要一颗坚持的心。

如上仅为个人建议,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物理学习进步。

文/晓晨,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转发,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