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物理,同学们要反思方法,提高能力
2013.08.19 00:1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18-珍藏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物理学习方法是很值得研究的一门学问,自己身边总有学生抱怨:我在物理上投入了不少精力,相比来说也挺用功的,该做的题也都做了,该做了复习也做了,可是为什么成绩总是提不起来呢?费力不讨好?其实很多情况下是学习方法不对路,导致学习效率低下,知识学得不够透彻,学习能力也提不起来。

在学习方法上,我给同学们如下的几点建议:

(1)更加科学、高效地安排好自己的学习时间。

(2)通过习题归纳解题模型,更深入的理解课本基础知识背后的规律,找到解决某一类问题的突破口。

(3)大家一定要认真对待做过的错题,通过错题来查漏补缺。

(4)全国各地的历年高考物理真题是最值得研究的物理题,大家要认真分析。

(5)在高中同学们需要始终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

文/赵启明老师,文章发布于@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赵老师向您推荐:高中在职物理补课老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