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成绩的提升,需要合理的学习方法
2013.08.18 10:1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18原创

来源:物理网

高中阶段的学习方法很值得大家研究下。为什么这么说呢?大家都能够顺利通过中考,考入同一所高中,说明大家的基础相当,处在同一水平。可是到高二和高三,班级学生分数有时候是倍数的关系,优劣差距太大。我们是同样的老师在授课,同样的课本和课下作业,同样的学习时间,导致同一起跑线同学们成绩波动如此之大的,我个人认为最关键的因素就应该是学习方法了。

在高中物理学习上,我给同学们如下几点建议供参考。

(1)合理的安排好时间是咱们学好高中物理的一大法宝。

(2)同学们要下功夫去归纳解题模型,找到解决一类问题的切入点与分析思路,更进一步理解考点。

(3)高中生们必须仔细分析做过的物理错题,从错题中弥补知识漏洞。

(4)同学们要认真分析历年各省的高考题。

(5)学习中要始终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别总想着一口吃个胖子。

文/物理网周小雨,首发@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并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明天都被车撞死。】

联系物理网的老师物理补课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