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清华偏远地区的贫困生可申请路费补助
2013.08.18 04:2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A组整理

下周三,清华大学就将迎来3000多名新生正式报到入学。对于来自偏远地区的贫困生而言,除了学费外,路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记者从清华大学了解到,该校目前正在向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寄送路费。目前已有超过百名新生申请了路费补助。
  ·2014年教育部贫困生资助热线开通
  据介绍,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来校报到,清华大学今年对有需要的新生予以交通费用方面的支持。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来校报到交通费用申请表已经在该校本科招生网上公布,学生可以下载填写后回传给学校。经审核确认后,该校将根据考生生源地距京距离给予相应的交通费用支持,一般标准为来校的火车硬座(或硬卧)费用。此外,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并申请路费的同学还将获得清华提供的开学初期基本生活费。
  此外记者从北京大学了解到,该校今年继续面向贫困新生实施绿色成长方案,包括发放助学金、赠送笔记本电脑、聘请知名教授作为“燕园领航”导师等。截至8月9日,北大资助中心已经收到240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反馈的绿色成长方案。via: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