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反思方法,讲究技巧是咱们学物理要首先思考的
2013.08.18 03:1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17审核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这是一篇关于学习方法的文章,在文章开始,请同学们冷静思考下什么样的学习方法是科学的、高效的,自己的学习能力是否达到了教学的要求。很多学生在学习物理时不做反思,死记硬背,崇信做题,结果事倍功半,连续几次考试下来,自己成绩却没什么前进,自己的兴趣和积极性也深受影响。

物理网编辑推荐几个学习方法,以帮助大家提升物理分数。

加油学习

(1)

士气对同学们的学习是很关键的。学习过程中要有一个好状态,要自信,要踏实,要一步步努力实践,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去迎接每一天的挑战。这样,你最终必能夺取高考的胜利。

(2)

学物理,在课下问老师问题必不可少,把不懂的问题及时搞明白对物理学习非常重要。有时,老师的一个思路提醒胜过你闷头苦学一小时,省去你很多的无用功。这个方法也是物理网经常给同学们探究的,但现实中,真正乐于问老师,及时问老师问题的学生还是少数。

(3)

如果你看过一些学习技巧的文章,或者经常在物理网收看视频,你一定听过说高考的状元们对错题本方法的推荐。连高考状元们都利用做题本,看重错题,重视错题,我们这些普通高中生(本身犯的错误就比人家多多了)就更应加倍重视了。

错题本是必备的,尤其对高考生而言,高三复习紧张,时间有限,复习不可能面面俱到,要查漏补缺的开展备考工作,错题本必然是复习上不可或缺的工具。错题本也可以参考他人的,我推荐同学们下载高中物理网的物理错题本。这些错题来源于物理站编辑整理和中学生上传,是免费学习资源。

(4)

从近几年的考试情况来看,两个或以上考点联合来命题是个热点,当然,这也是同学们的一个薄弱环节。在课下做练习或者做总结时,遇见这样的题型同学们要加以总结,抽出时间来思考这些知识点是如何“交织”在一起的。

(5)

其实,学习是个“劳动”过程,要付出才能有回报,脑子中总想着不劳而获,总想着走捷径是行不通的。因此,我们勇于付出,要去付出汗水,用自己的劳动去换取属于自己的考试财富。

最后,我祝愿同学们物理成绩稳步提高。

文/物理网李明超,首发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文中链接。【恶意剽窃、转载,咒你全家遭雷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