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今天答疑区三个考点的提问与回答
2013.08.18 02:5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7日首发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问题的同学,可以仔细看一下。问题与答案分别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问:机车以恒定功率启动,其具体的运动模式是怎样的?】答:如果以恒定功率P启动机车,机车的运动过程是先作加速度减小的加速运动,当加速度减小到零时(此时F=f),机车就以最大速度vm=P/f;作匀速直线运动。 .

【问:物体的内能如何发生变化?】答:改变物体的内能有两种途径,做功和热传递。热力学能量守恒的基本表达式:△E=W+Q;W指的是外界对物体做的功,而Q指的是物体从外界吸收的热量。当外界对物体做功W、物体吸收热量Q之和为正数时,物体的内能增加,反之则减少。物体从外界吸收热量不一定温度升高。;因为可能物体对外界做功,总内能会减少,温度会降低。

【问:分子动能和温度有什么联系?】答:分子动能就是单独某个分子运动而具有的能量。我们去分析和研究物体总能量(宏观能量)时,单个分子的动能的研究是没有意义的。我们要研究的是所有分子热运动的平均动能,构成物体的大量分子热运动的平均动能的标志就是温度的大小,也是其宏观表现。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内容答复与整理:小泽(05.blog808.com),欢迎物理爱好者登陆物理网,您可以免费让物理网的老师给您答疑。高中物理网提供永久免费的授课视频,拥有最为全面的物理知识点总结。最后,物理网编辑祝您物理学习不断进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