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大家要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自己的分数-17日整理
2013.08.18 02:3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刚进入高中,很多同学很藐视物理学习。总会听到一些学生说,“初中物理我不是特别用功,但也学得很好,高中肯定没问题”。你要是这么认为,真的就会出问题了,初、高中的物理教学差异很大,不能同样对待。很多同学在高中依然沿用初中物理的方法,成绩自然不会很理想。

笔者推荐几个注意事项,以帮助大家提升物理分数。

高中生

对同学们最关心的物理考试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我认为是物理公式,它才是解决物理题最重要的工具;随便看几道计算题答案中的分值情况,除了公式就是最终的结果。所以说,课本上的公式要认真对待,并不仅仅是背过,关键还是会运用。

同学们还要有意识的培养自己的抗挫折能力。遇到学习上的挫折在正常不过了,同学们不能气馁,要多给自己打气,及时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要把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

在课下,同学们要对咱们课堂上讲授的知识进行详细分类和整理,特别是比较重要的定理定律,要深入理解它的内涵、推导、外延、使用前提条件与范围等,归纳出知识点之间的联系,在咱们大脑中形成一个鲜明的知识网络。除此之外,最好抽时间对该部分题目的解题思路与切入点进行分析和概括。

不少学生在高一和高二时就觉得学习类,可其相比与高三,高一高二的学习压力其实是小巫见大巫。所以说,在高中要学会适应,高一、高二时同学们要改善学习效率,调整心态,为高三复习与备考打好根基。

数学计算能力对物理考试非常重要,要想拿高分,这一关要过。从笔者阅卷经验来看,不少同学都有这样的问题:公式、方程列的都没有问题,可最终的结果总是算错数。求解方程组是考察运算能力,也是求解物理综合题最后一步,同学们要引起注意,多去分析和归纳在作业和考试中计算错误的地方。

心态是学习上的催化剂,良好的心态让你事半功倍,但不良的心态也会让你事倍功半。要想学习有效率,就要注意调整心态。你们都即将成年了,这个道理也都明白,还是在日常生活中去践行吧。

这些建议都不难理解,笔者希望同学们能在平时的学习中去严格自律,步步为营,把自己的学习效率和成绩都提起来。

文/Sunny,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取得授权并注明文中所有链接。【恶意转发,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