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推荐些学习方法来帮我提升物理考试成绩?
2013.08.18 00:2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17-投稿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在近期的教学中,笔者发现一些同学听起课来漫不经心,经常走神。通过与之交流,笔者发现这些学生并不是讨厌物理这门科目,而是不知道如何应对物理的学习;他们都觉得投入了很多精力,做了很多练习题,成绩却还是平平,每次测验下来,考分都很一般。在学物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方法,科学、适合自己的方法,才能让你的学起来事半功倍。

怎样提高物理成绩?高中生的学习效率怎样才能提起来?笔者给大家推荐几条学习建议,供借鉴、参考。

认真做作业

(1)

要想把物理学通,学透,同学们要在自己的头脑中构建出知识框架,把各个考点之间的关联搞明白。如果我们去分析几道难题的解析过程与答案,你会发现所有的难题都是由很基础的知识点组成的,知识点之间的相互交织和关联增加了题目的难度,所以同学们在课下要多去思考不同考点之间的联系。

(2)

你明白学习方法重要是一件事,能否认真去执行就是另外一件事了。学习方法要坚持下去才能帮你把成绩提起来;有没有药到病除的学习方法?告诉你答案:没有,不仅仅是物理,各科都没有这样的“灵丹妙药”。

(3)

在高中,咱们物理要做大量的练习题,难免有做错的,大家要把错题本利用起来。我们都说“查漏补缺”,错题可是我们发现自己薄弱环节的宝藏,也是很多高考状元们考高分的“法宝”。

错题本是必备的,尤其对于高考生而言,高三复习紧张,不可能面面俱到,要查漏补缺的开展复习,错题本必然是复习上不可或缺的工具。错题本也可以参考他人的,在此我推荐同学们下载物理网为大家整理的物理错题本。物理错题本题目源于全国各地中学生上传,是完全免费的学习资源。

(4)

在高中,物理内容多,学校的教学压力大,老师们也只能以“灌溉”的模式进行授课。同学们在课下做作业、自学过程中要注意发散思维,多去思考物理公式、实验结论的来龙去脉,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只有在平时做到严格自律,你才能学透物理,拿到高分。

(5)

在咱们高中阶段同学们要注意交流。在学习上要有几个好伙伴,学习中有搞不明白的地方就互相交流,互相辅导。要有分享的精神,自己有了收获就要分享给朋友们,不能藏着掖着;你给他讲解的过程,也是提高自己学习、分析能力,进一步巩固所学的过程。

文章最后,笔者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在物理测验中更上一层楼。

文/物理网李明超,首发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文中链接。【恶意剽窃、转载,咒你全家遭雷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