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积极培养科学合理的方法,逐步提高物理的分数
2013.08.17 23:2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7日独家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笔者在课下与同学们交流时,总会有学生诉苦:老师,我下了不少功夫,可是物理总是考不好。这种情况很普遍,不少学生对物理这门学科的特点了解不到位,自己的学习方法的确亟待改进。

笔者推荐几个学习方法,帮助大家提升自己物理成绩。

高中生

很多综合性的难题就像是迷宫,各种各样的道路有很多,如何到达终点,首先,要深入地进行分析,寻找突破,另外一方面还要去实践,亲自去尝试自己的想法能否走得通;在解题上,两者也是同样重要,缺一不可。

在高中,同学们还要积极锻炼自己的抗挫折能力。在学习中遇到挫折和困难是很正常的事,高中生面对困难不能气馁,要及时调整自己学习心态,乐观、积极的度过每一天。

遇到难题很正常,但要及时处理。难题总会出现,遇到了难题,大家也别钻牛角尖,还会耽误其他科的作业,可以给同学打个电话交流下,或者干脆跳过去,等明天问老师。同样,在考试时也不要因小失大,该跳过就跳过。

如果有时间,同学们在考前要学着预测考题,这是提升物理能力的好途径;同时,也便于你把知识掌握全面,更好的把握知识的重点。

一些学生喜欢用一些比较偏的“技巧”,记忆一些比较偏的公式,其实这对学习并没有多少帮助。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一些推导性的公式,在高考中不能直接用(这一点大家可以去查看考纲要求)。另外,我们高中要学的内容太多,记住了也容易忘,与其记这些推导式,倒不如把基础的和常考的内容多复习几遍。

想把分数提起来,同学们要抱着吃苦头的心态,要比别人下更多的功夫。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在大家要在心态上调整好,别想着天上掉馅饼,敢于尝试,甘于吃苦,靠自己的努力去换取成绩。

前文我给大家罗列了一些比较重要的方面,真正如何学习这是需要自己不断摸索,并要针对自己的情况进行一些调整。总之一句话!你想学,而且肯下功夫,就一定能学好。

文/物理网小泽,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取得授权并注明文中所有链接。【恶意剽窃、转载,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