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学习一定要先找到合理的方法-17珍藏
2013.08.17 20:3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同样的教材和教辅,同样的教师资源,同样的作业,同样的时间资源(每个学生都是24小时),然而大家的物理水平却大相庭径。中考的录取分数差不多,大家起跑线一样,导致大家成绩不同的因素笔者认为主要是两个:第一是平时的学习习惯,第二是学习方法。

怎样提高物理成绩?高中生的学习效率如何提起来?笔者在此给同学们推荐几条学习建议:

加油学习

(1)

在高中,同学们要有几个学习上的好伙伴。有时一道物理题想了很长时间还是没思路,咱们别一直钻牛角尖,越钻越耽误学习时间,越陷越深,赶紧去问问自己的同学吧。有的学生特别孤僻,总不喜欢和他人交流,怕自己的本领被别人学到手,就会超过自己,把自己孤立起来,其实是在害自己。

(2)

预习是否有必要,因人而异,如果你的基础很差,担心课堂上跟不上,预习工作是有必要的;对物理成绩还不错的同学,预习可有可无。这是我个人的看法,同学们还是要针对自己的学习情况理性选择。

(3)

很多学生因为各种原因厌烦物理老师,就在课堂上不认真听,甚至总和老师作对,不认真听讲。从我的教学经验来看,这样的学生不在少数,而且大多物理成绩不理想。我们不妨冷静的思考下,课堂不好好听,课下还得自己去研究啊。无论老师教得如何,都要在课堂上积极听课,与老师对抗没有任何意义。

假如你在学校的课堂上落下了一些知识点,笔者建议你到高中物理网知识点巩固区去学习,链接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这是由物理站名师联合整理的免费学习教程,供全国各地中学生借鉴学习。

(4)

如果你能精准的预测到考试的重点内容,就说明你的这部分内容已经炉火纯青了。当然,精准预测的前提是在宏观上能全面掌握住知识,搞明白各个知识及其之间的联系,搞清楚哪里是模块的重点、难点。所以,预测一套月考试卷是要做很多前提工作的,这个过程可能要用好几个晚上,但这个过程的确对物理的学习非常有帮助,能在各个方面来提高你各个方面的能力。

(5)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学习是个“劳动”的过程,要想有回报,必须先付出;脑子中总想着不劳而获,总想着走捷径是行不通的。因此,我们勇于付出,要不断积累,用踏踏实实的劳动去换取属于自己的考试财富。

做事情,贵有恒。只要我们扎扎实实,每天努力,学习中严格自律,一定能把物理成绩提起来。

文章最后,笔者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不断进取,物理考试拿高分。

文/物理网李明超,首发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文中链接。【恶意剽窃、转载,咒你全家遭雷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