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课下学物理应侧重基础,注重积累
2013.08.17 20:3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17-原创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在文章开始,我希望同学们反思一下自己的学习方法是否科学,自己的学习能力是否达到了教学的要求。很多学生在学习物理时不做反思,死记硬背,盲目崇信题海战术,以为学物理就是做题,结果事倍功半,连续几次考试下来,自己成绩却没什么前进,自己的兴趣和积极性也深受影响。

物理网编辑在此分享几个学习方法,以帮助大家提高自己物理分数。

学生

想把分数提起来,同学们要抱着吃苦头的心态,要比别人下更多的功夫。有句话说的好: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在心态上同学们要调整好,要用踏踏实实的劳动,去换来学习的进步。

同学们要认真去总结和反思自己的错题。错题都非常客观地告诉了我们遗漏的知识,每一道错题都是值得我们开发的宝藏。

高中与初中阶段相比,物理在学习上最大的区别是什么?很多同学会说是内容太多了,可我认为是方法能力要求不同。不少学生在初中学习很不错,可到了高中,物理怎么用功也学不好,很大程度上是自己能力没跟上,不能适应高中阶段的学习。

很多学生总觉得作业太多做不完,问题在于你不注意约束解题时间。很多时候,就是因为不着急,思维就开始懒散起来,本来该想的也懒得想,自然能做的题也就做不出来了。今天晚上八点到九点,我做完这套练习;往往这样约束自己,有了压力,做作业的效果就会好很多。

同学们都看过奥运会比赛,运动员一定要有竞技水平;而能否在关键的比赛中把自己的水平展现出来,其实也是一种能力。物理测验也是如此,很多学生平时学习也算是用心,不过每个月的月考中总是失常发挥。无疑,应考能力同学们也是要下功夫去锻炼的。

物理作业是消化知识很重要的一步,同学们在课下要严格要求自己。要独立完成作业,而且做作业还要及时,把作业一直往后拖没有意义,早做完做都要做,越往后拖精力越差劲。所以,最好是尽早把做作业先做完,再去干其他的。对于做作业慢的同学来说,笔者建议你做作业时给自己定个时间,比如,这几道牛顿定律选择题,我要在30分钟内做完。

文/teacherxu,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所有链接。【恶意剽窃、转载,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