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若干高中物理学习方法推荐给大家
2013.08.17 18:3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17-独家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周围总有这样的同学,在初中时物理学的很好,不过到了高中成绩就一路下滑,下了不少功夫,成绩却总是提不起来。这种“不适应症”的原因是综合的,其中,学习方法“原地踏步”,“不思改进”是个重要的方面。初、高中物理在教学内容上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学习方法与习惯上如果跟不上来,物理成绩就提不上去。

如何学物理?高中生的学习效率怎样才能提起来?笔者在此给同学们推荐如下的学习建议,供借鉴、参考。

(1)在课下更加科学、高效地利用和安排学习时间。

(2)通过习题总结典型的物理模型,更进一步去探索课本基础知识间的联系与区别,分析命题规律。

(3)仔细分析做过的物理错题,整理物理错题本。

(4)一定要仔细分析历年高考试题原题。

(5)不能太浮躁,注意保持一个好心态,乐观、积极地面对高中生活。

文/张力老师,笔者系物理网资深编辑。文章首发@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保持文章原貌,并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张力老师向您推荐:北京地区家长联系物理补课老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