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近期物理网答疑区考点解惑
2013.08.17 13:0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7日-审核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这里有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我们做一个统一的回复,有同样困惑的同学可以看看。问题与答案分别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问:什么是热力学第一定律?】答:热力学第一定律:内能的改变量ΔU等于外界对物体做的功(W)和物体吸收的热量(Q)的总和。表达式:W+Q=ΔU。

【问:如何求变力的冲量?】答:动量定理适用于任何力做冲量,一个单独变化的力,同学们可以借助积分知识,F对t的积分来求解冲量。如果是多个力都在变化,逐个将力进行t的积分计算(或借助于F-t图像计算阴影面积),求出各个冲量(注意I的正负号问题)I1,I2,I3,I4……,然后再去求其代数和来计算总冲量的大小。

【问:多普勒效应是怎么一回事?】答:多普勒效应一种现象,由于波源和观察者之间,有相对运动使观察者感到频率发生变化的现象。频率与相对运动的关系如下:当观察者与波源在在靠近时,观察者接收到的频率增大;两者分离时,接收到的波的频率减小。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问题答疑By:小宁(http://01.blog808.com),物理网咨询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学习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编辑祝您学习进步,物理测验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