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编辑微博:学习物理的若干注意事项分析
2013.08.17 07:0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16-投稿

来源:高中物理网

物理网编辑组老师们都有博客和微博,很多观点和方法见解独到,引人反思。笔者精选了最近一周的微博,整理为一篇文章,供同学们学习借鉴。

我们的教材是最好的老师。在高中阶段,特别高三复习阶段,要注重抓基础。通过课下反复研读课本,来打牢基础知识;看课本不是看电视剧,一定要带着问题来看,要结合其它章节内容来读,每看一遍课本都要做个总结,都要有新的认识与收获。

——物理网A组编辑@田小溪

微博答疑

在这里提醒大家,别买太多的课外习题,你没有时间做。如果你能把学校布置的作业都能彻底搞明白,你物理就没什么问题了。与其花钱买书,倒不如从我们物理网下载典型题来做和分析,当然了,你还可以加入物理网的QQ学习交流群。

——物理站编辑A组@李绅

我们都说基础知识很重要,但是什么是基础呢?有不少的同学对“三基知识”的理解不到位。基础知识不仅仅是课本上的概念,不仅仅是要记住公式,还包括这些概念与其他概念的区别,这些定理定律的使用范围,具体用法与步骤,以及一些典型的例题。

——高中物理网@新闻组

夯实基础,注意思考各个知识点之间的关联。难题难在哪里?在于综合,在于知识点之间的彼此联系,这些考点通过具体题意相互交织起来,增加了试题的难度,就犹如迷宫一样,让不少学生找不到解题突破口。我们老师们总是在提夯实基础,其实把掌握知识的关键,就是搞明白这些考点间的关系。

——高中物理网零五

在这里笔者要给同学们提一个小建议:班里物理成绩并不是特别出众的学生,你不要盲目地向班里的物理高手看齐,适合他们的真的不一定适合你自己,你要思考适合自己的方法,适合自己做的题。

——物理网编辑组C组@老高

同学们在平时要留心观察班里成绩好的同学,学习他们的长处。为什么别人的成绩好,他们身上一定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可以去看看他们的作业本,或者借他们的考试试卷,和自己的对照下,你就会发现自己的很多不足。

——高中物理网@SNOW

本文给大家分享的这些都是老师们的教学经验之谈,要想提高成绩,还是要把这些观点与方法践行在自己的日常学习中,课下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取得物理学习上的不断进步。

好了,在最后,我祝愿大家物理成绩稳步提高,期末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