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答疑:近期站内咨询区三个考点的问题与回答
2013.08.17 04:5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笔者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疑问的同学可以仔细看看。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问:冲量是怎么规定的?】答:冲量指的是力对时间的积累,其公式:I=Ft;冲量是矢量,其方向与力F的方向一致,冲量的大小等于动量的改变量,这就是动量定理的概念和内容。

【问:如何改变物体的内能?】答:可以通过两种模式来改变物体的内能,一是做功,二是热传递。做功本质是其他形式的能与物体内能之间的相互转化过程。而热传递的本质则是不同物体间内能的转移。

【问:在什么情况下发生波的干涉现象?】答:发生干涉的条件:两列波的频率相同,振动情况稳定,都会传播到该区域。波的干涉现象:波叠加后,在某些区域的振动加强,某些区域的振动减弱,并且振动加强和振动减弱的区域相互间隔的现象。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疑问答复:物理补课(blog.teacherws.com),物理网考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教学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资料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编辑祝您学习顺利,物理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