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名师微博节选:到底怎么学物理呢?
2013.08.17 04:1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16-投稿

来源:物理网

物理网很多老师都开通了博客和微博,其中一些观点见解独到,值得我们学习。笔者精选了最近一周的微博,整理为本文,供同学们在课下学习中借鉴。

高中物理内容抽象,学过也很容易忘,所以我们要及时做复习,把学过知识巩固牢。比如电磁感应,光电效应等内容,在日常生活中看不到、摸不着,理解上就有困扰,把这些知识运用到具体物理题中,尤其是模型应用题就有很大难度。解决之路就是多总结,多归纳,把题目与考点之间的内部关系都掰扯明白,并整理到笔记上,定期复习。

——高中物理网A组编辑@小林

新浪微博

同学们都看过奥运会或者NBA的比赛,运动员要想上场必须要有足够的实力;而能否在紧张的赛场上把水平淋漓尽致地展现观众,也是必不可少的能力。物理测验也是如此,很多学生在平时学习中很努力,作业做得也不错,可在考试中总是发挥不出来。对这些同学们来说,要把应考能力提起来。

——物理站编辑B组@陈超

在近期阅卷过程中,笔者发现一些同学解答题一个字都没有,一个方程也不列,这怎么能拿到分数呢?同学们要有强烈的得分欲望,即便是难题,你也要去尝试画受力图,找突破口,写几个物理公式;很多时候的确没有思路,但写几个公式可能思路就有了。

——高中物理网@教育时评组

学习上要有几个好伙伴,学习中有搞不明白的地方就互相交流,互相辅导。自己有些收获就要分享给周围朋友们,不能藏着掖着;其实,在你给他讲授的过程,也是提高自己分析、表达能力,进一步巩固所学的过程。

——高中物理网高老师

课下的提问和交流对物理学习也是非常有必要的。有不懂的地方,就要去问老师或其他成绩好的同学,多去聆听和思考他人的解题思路,认真反思到底是哪些地方把自己困住了。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韩磊

物理考卷要认真进行分析,通过试卷来查漏补缺,统计主要丢分点在什么地方?是牛顿力学部分呢,还是电磁学的内容?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文章给同学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老师们的实战教学经验之谈,想把自己的成绩提起来,就要把这些方法践行在自己的日常学习中,只有在平时的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日积月累,才能超越他人,取得物理学习上的进步。

最后,笔者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尤其是祝愿高三学生一帆风顺,考入理想学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