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近期物理网站内问答区考点解惑
2013.08.17 04:0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6日-珍藏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这里有几个问题,是近期一些同学在留言板的留言,我们做一个统一的回复,有同样困惑的同学可以看看。问题和答复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问:什么是多普勒效应?】答:多普勒效应是由于波源和观察者之间,有相对运动使观察者感到频率发生变化的现象。具体而言:当波源与观察者相互接近时,观察者接收到的频率增大;两者远离时,接收到的波源频率减小。

【问:电场线有哪些重要的性质?】答:电场线上任意一点切线方向是受力方向(或反方向)。(具体方向还是要取决于粒子的带电性)。电场线越密集的领域其电场强度也就越大。沿着电场线方向,电势降低。电场线总是从正电荷(或∞)指向负电荷(或∞)。电场线与等势面垂直,且任意两条电场线不相交。

【问:波尔(氢)原子模型怎么理解?】答:波尔原子理论主要有三点:1原子的总能量是非连续的(类似于电磁波的线状谱),只能处于一系列不连续的能量状态中。2从一种定态跃迁到另一种定态时,它辐射(或吸收)一定频率的光子,光子的能量满足:hv=E2-E1;3原子的定态是不连续的,因此电子的可能轨道的分布也是不连续的。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答疑与整理工作:物理网高老师(02.blog808.com),物理网咨询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学习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练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编辑祝您学习进步,物理测验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