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下功夫,多反思,学物理的金科玉律
2013.08.17 03:0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6精华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在最近的几次课中,笔者发现一些同学听起课来漫不经心,经常走神。通过与之交流,笔者发现这些学生并不是讨厌物理这门科目,而是觉得自己在物理上投入了很多精力,可成绩还是原地踏步,每次考试都很一般。在学物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方法,科学合理的方法才能让你的学习事半功倍。

物理网编辑在此推荐几个学习方法,帮助大家提升自己物理成绩。

加油学习

(1)

课下同学们要下功夫去总结解题规律,多反思。尽管咱们高中的物理题很多,不过在解题的切入点与分析方法是有规律可循的,这是最值得我们在课下认真总结和反思。推荐大家在物理网核心知识点解析专区查看我们的总结。

(2)

学物理还要多提问,多去思考他人的解题思路。某个知识点没有搞明白,就去问老师或其他学生,多去聆听和思考他人的解题思路,认真反思到底是哪些地方挡住了自己的分析思路。

(3)

课堂听课是学习上很关键的一个环节,也是获得知识最重要的途径之一。从我个人教学经验来看,很多学生物理成绩不行,主要的问题就是在于课堂听课不认真,进而导致课后做作业等一系列后续环节出现问题。课堂上是一对多的授课模式,老师不可能有足够精力照顾到所有学生,要想比别人学得好,只能是自己严格要求自己。

在物理网的知识点归纳区(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为大家整理了高中阶段的物理知识总结。在此非常推荐大家去查看,对你基础考点的复习与巩固非常有帮助。这些讲义附带很多相应的物理教学视频,这些都是免费的。

(4)

在平时同学们还要注意约束自己解题时间。很多时候,就是因为太放松,不着急,思维就懒散起来,不动脑子,本来该想的也懒得想,自然一些能做的题也就做不出来了。所以说,要限制自己的时间,比如,这十道选择题我半个小时内要完成,这样就有压力和动力了。

(5)

学习其实是一个“劳动”的过程,要付出才能有回报,总想着不劳而获是行不通的。因此,我们勇于付出,要不断积累,用踏踏实实的劳动去创造考试的财富。

学习要讲方法,但同学们也不能完全寄希望于方法,方法再好,再科学合理,也需要同学们去坚持和执行才会有效果。因此,现在开始做转变,就严格自律,列个计划清单吧。

编者在最后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高考生高考出色发挥,考入自己心仪的学府。

文/物理网小雨,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文中链接。【恶意剽窃、转载,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