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观点:如何把物理这一科学好?
2013.08.17 02:5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16-精华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是探究大自然规律的学科,同样,咱们物理的学习也是有规律的,咱们也要去努力寻找学习的规律。不同的年级,不同的章节内容,在学习模式上也应不同对待。在物理学习方法上,咱们一起听听物理网的老师们给同学们什么样的建议:

最近几年高考对实验考核的力度不断增加,这一点要引起同学们的重视。同时,同学们还要注意加强数字运算和公式推导的能力。答卷中应该有一些必要、简明的文字说明,解题中要写基本公式,不能直接使用推导公式,也不能把做过的某些题的结论拿过来直接用。

——物理网编辑组A组@田小溪

新浪微博

我提醒同学们,不要买太多的课外辅导书,你基本上没有时间去做。如果你能把学校布置的作业和配套练习都能搞明白,你物理就没什么问题了。与其花钱买辅导书,倒不如从物理网下载一些典型的练习来做,当然了,你还可以加入物理网的QQ学习交流群。

——物理网编辑组C组@李绅

课下抽时间去研究一些解题模型,多去探究一些典型题的解题规律。物理网有不少物理模型的视频讲解,并配有针对性的练习题。这些模型都很实用,有时候你听懂了视频讲解是一回事儿,掌握住这些模型就是另一回事了,我们建议大家严格要求自己,把这些典型题都做一遍。

——高中物理网@物理学习博客

画图对求解物理题非常重要,同学们要知道,画图不仅仅是受力图,严格来说还应该包括相对位移关系图,粒子在电磁场中运行轨迹图等等。咱们可以去思考下老师在课堂上的授课过程,或者去看班里面物理成绩好的学生的作业本,他们在求解时画的图一般都非常清晰。

——高中物理网骑士

高中物理网编辑:改善学习效率,是所有高中生的一门“必修课”。我们高中物理教学压力很大,不可能像初中那样面面俱到,随着教学内容改变,对同学们自学和理解能力要求也在不断提高,知识点不能落下,同样学习能力也不能落下。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赵五

在高中物理网的很多文章中都提到错题本的重要性,整个中学阶段,我们在同一个地方连续跌倒两次,甚至三、四次的情况太普遍了。所以,错题要记录,这是对自己的学习负责;可能很多同学觉得我没有时间,那么你可以每天只记录一道最典型的错题题,只要你能坚持,一年下来也有365道。把这365个犯过的错误都攻克,搞得明明白白,彻底吃透,你的物理成绩一定会提高很多;错题本这种学习工具体现出其威力的关键,还是在于同学们的不断坚持。

——高中物理网@木子

老师们给咱们的这些建议,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明白只说不练是空谈,是在纸上画饼充饥。

在文章的最后,我衷心祝愿大家物理学习进步,考试拿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