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介绍
2013.08.16 22:0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整理发布

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源于1952年建校时成立的“机械系”,经过五十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形成了具有“严谨、求实、协作、创新”的传统。

机械学院设有七个系、五个研究所、四个中心(其中二个为省部级),覆盖了机械、热能、管理和艺术等学科领域,获得了一批以国家科技进步奖为标志的科研成果,培养了一批以中国工程院院士为代表的优秀人才。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目前设有机械装备与控制工程系、机械电子工程系、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系、机械工学系、工业设计系、热能工程系和物流工程系等七个系,零件轧制研究中心(国家高效零件轧制技术研究及推广中心)、机械实验中心和工程训练中心机械工程部等三个中心。

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拥有机械工程研究所、冶金机械研究所、热能工程研究所、水煤浆技术研究所、物流研究所等工程研究所,“工业机械运行行为控制与仿真”、“工业机械状态监测与可靠性”、“现代机械设计与仿真”、“热能工程”、“工业设计”等实验室,以及“热能测试站”和“北京科技大学机翔公司”。

学院现有教授34名(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2名,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21名,教育部“跨世纪人才”2名),副教授46名,主要从事“高精度大型工业机械的工作行为与性能”、“近净零件轧制(楔横轧及斜轧)成形理论与技术”、“机电耦合理论与系统非线性动力学行为”、“设备故障诊断的理论与方法”、“设备远程监控技术”、“现代机械设计理论与方法”、“新型冶金装备与控制技术”、“微型机械”、“能源的有效转化和利用”、“热过程和热设备的模化与控制”、“热物理与热物性测试技术”、“新能源及气体制备技术”、“流动传热及燃烧过程数值模拟”以及“清洁燃料的制备和燃料的洁净燃烧技术”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工作。

根据学院的办学定位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对专业设置进行了调整与改造,以机械工程和热能工程为优势学科,积极创办新专业,现有专业覆盖了工学、文学和管理学三大学科。
其中包括:
1个国家重点学科
机械设计及理论
2个北京市重点学科
机械电子工程
热能工程
3个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
机械工程
力学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2个博士后流动站
机械工程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via:北科大轧钢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