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这周的物理授课记录(学生wxz)
2013.08.16 22:0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在这篇文章中,我把这周物理家教的收获与所感做个记录。初中物理的难度并不是很大,学好它关键还是要用心,去下功夫“做功”,才能让你的学习起来有更多的“能量”。当然,咱们还要注意把“功”做成“有用功”,少做“无用功”;在学习中,也要注意科学的方法和良好的习惯的逐步培养。

(1)认真对待老师布置的课下作业,要注意解题速度的锻炼。

同学们要明白,中考考场上没有什么盈余时间。就算你知识都掌握住了,在中考要求的时间内做不完考卷,落下一些题,你也是拿不到高分的。

想提高考场上解题的速度,关键还是看做课下作业过程中能否严格约束自己,给自己划定时间。学校老师布置的作业,最好都给自己规定完成的时间;比如,今天的作业时3道电路大题,给自己划定时间,从8:00-8:30完成。

这样就避免了遇到一道费脑筋的问题,就开始走神。不由自主的开始干其他的事儿:发条短信,或听几首歌,或者跑到客厅看两眼电视,或看起了漫画……

(2)课堂讲过的物理知识要及时、循序渐进地复习。

这是我的一个习惯:物理补课前问一、两个上次课的授课要点。但从学生回答来看,答案大多情况下不尽人意。提醒一下:再简单的问题,也要去复习;补课内容一周以后就模糊了,我们还怎么去应对中考呢?

十四、五岁,处在青春期的初中生们,总是高估自己的能力,觉得这里已经没有问题了,已经把知识掌握了,但考试的时候,考题略作变化,自己一下子就犯模糊了。咱们可以冷静的想一想,以前有过多少次类似的经历?

最后,笔者祝愿同学们物理成绩不断进步。欢迎初中生家长与我联系初三物理补课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