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名师文章语录:应该怎么学物理呢?
2013.08.16 16:2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16-审核

来源:物理网

笔者把近期物理网老师们的微博做了收藏和整理,略作修改,编辑为本文。希望这次微观点观点能给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帮助,老师们的观点如下:

学物理关键还是在这三个过程里。首先做好课前的预习,其次要在课堂上注意力集中,认真听讲,最后在课后及时做作业,进行知识巩固并做总结。要想提高学习效率,同学们就要在这三个最关键的环节上严格要求自己,培养好的习惯。

——物理网A组编辑@小雪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在这里笔者提醒同学们,别买太多的课外习题,你没有时间做。如果你能把课堂老师布置的作业与配套习题都能搞明白,你物理就没什么问题了。与其花钱买书,倒不如从物理网下载一些典型的,针对你自身水平的练习来做,当然了,你还可以加入物理网的QQ学习交流群。

——物理网编辑A组@徐雪洁

高中学业压力大,多制定学习计划。学习中要有明确的目的性,要有具体的“作战计划”和“作战布局”,学习计划要有针对性,要短小精悍。比如,我的动能定理和能量守恒这里学的不是很好,那么我这一周每天都抽点时间做两三道动能定理的练习题。

——高中物理网@小泽

有句话说的好,思而不学则罔。从宏观来看整个高中物理学习,就会发现所学内容一年比一年难,对高中生理解能力、记忆能力、推理能力以及计算能力等要求也逐步加大。所以说,在课下同学们要多做反省,多做反思,改善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效率。

——高中物理网骑士

学校的教学进度快,容易落下内容,同学们一定要注意课堂认真听讲,不要轻易落下知识点。为了赶高考复习进度,高中各科的教学进度都很快,布置的作业也多,前面的内容,不小心落下了,往往没有多少属于自己的时间去补起来,后面的内容学起来当然就更吃力,更容易落下。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C组@韩磊

在课下可以利用网络视频来辅助自己学物理,推荐大家查看高中物理网的授课视频。当然了,你也可以到优酷网、爱奇艺等视频站查看。课下利用视频的最大好处就是方便,不受地理位置的约束,而且你可以依照自己的学习特点来针对性收看视频。比如,你电磁感应这里的综合题总是丢分,你就应该抽出时间多去看看这一方面的视频讲解。可以这么说,学校课堂老师的授课是大锅饭,物理网的视频是同学们的“小灶”,保证大家的营养均衡,全面发展。提醒同学们,物理网的视频都是免费的。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本文给大家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老师们的实战教学经验之谈,想把自己的成绩提起来,就要把这些方法运用到平时的学习中来,只有在平时的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日积月累,才能超越他人,取得物理学习上的进步。

在文章的结尾,我祝愿同学们物理成绩稳步提高,考入理想的学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