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近期站内咨询区三个知识的提问与回答
2013.08.16 16:2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16日-珍藏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学生们与物理网站内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我们做一个统一的回复,有同样问题的同学,可以仔细看一下。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问:楞次定律通过哪些模式来阻碍磁通量变化?】答:楞次定律的作用目的就是“阻碍”磁通量的变化,可以通过产生反作用的磁通量(右手定则),产生反方向的感应电流,产生相对运动(及运动趋势),产生形变等等。

【问:分子动能与内能是什么关系?】答:构成物体的所有分子的动能和势能的总和叫做物体的内能。内能是宏观的能量,与单个分子无关;而分子动能指的是单独的某个分子由于运动所具有的能量,显然,分子动能是物体内能中的一部分。

【问:波尔原子模型是什么?】答:波尔的原子理论主要包括三点:1原子能量不是连续的,只能处于一系列不连续的能量状态中。2从一个状态(能态)跃迁到另一个状态时,它辐射(或吸收)一定频率的光子,光子能量等于两种定态的能量之差:hv=E2-E1;3核外绕核运转的电子可能轨道的分布也是不连续的(对应若干种固定的轨道半径)。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问题答疑By:小泽(http://05.blog808.com/),物理网考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学习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编辑祝您学习顺利,物理测验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