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经验分享:前些天学校班会的所获与学习看法
2013.08.16 06:1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15投稿

前几天我主持了班级家长会,有一些心得写在这里,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为同学们的物理学习提供帮助。文章主要是分析课下学习的注意事项等问题的,我希望同学们注意:

●高中物理学习,不能“闭关锁国”,咱们还要注意与周围的同学和老师交流。

高中生要注重课下的相互交流学习,同时也要及时问老师疑惑之处。高中物理内容多且广,相互彼此交织在一起,彻底做到灵活掌握有一定难度,我们就应该通过多种模式、多种渠道来巩固,不应该简单的把学习模式拘泥于课堂听讲和课下做作业。高中教学节奏很快,咱们同学们要在课下相互帮助,一起培养良好的学习气氛。

加油学习

●分析错题,寻找自己的薄弱环节,同学们要把物理错题本利用起来。

每个高中生都应该看过些学习方法与技巧的文章,或者在高中物理网收听过名师指导方法的视频,你一定听过说状元们分享错题本的学习经验。连高考状元们都利用做题本,重视错题本,我们这些普通高中生(本身犯错就比人家多)就更应如此了。

没有错题本?没有关系!高中物理网主页上有物理错题本版块,编辑们专门为大家整理好了经典的错题。我想,借鉴他人的错题来提高自己的物理成绩是个不错的方法。我推荐大家下载下来,并拿出时间好好去分析。

●网络视频是学校教学的必要补充,同学们要善于利用这些免费的“外力”。

高中物理网、优酷、土豆、网易公开课、腾讯视频等视频站有很多物理教学视频,这些教学视频源于国内知名教师的上传,都是公开、免费的。课下有时间有条件的同学,多上网听听这些教学名师遇到物理题如何分析,思考他们是如何寻找解题突破口的,对提升自己解题能力,发散思维都非常有意义。

高中物理站的所有视频都是公开、免费的,而且有相当一部分视频点击量都过万,甚至过十万了。在此笔者推荐给同学们一个特别棒的视频集,是物理网《经典百题系列》,对大家的物理学习定有很大的帮助。

最后一个建议是给家长朋友们的,咱们家长们在平时要以身作则,严格自律,做好孩子的榜样。

孩子一大早自己起床了,自己还没起;深夜了,孩子在熬夜做题,自己却在打呼噜。你或许真的帮不上什么,但是别太懒惰。孩子会怎么想?他会在内心觉得委屈:我每天辛苦读书,起早贪黑,连个周末都过不好,还没有工资。当娘的你倒好,能吃能睡,站着说话也不腰疼。所以说,请家长朋友们站在孩子的身边,帮点忙抄抄错题,收拾、整理下卷子,等等,以身作则,起到一个表率作用。

今天困了,打字也累了,就先写到这里。改天有时间,我接着分享一篇文章(或两篇)。

文/物理网周小雨,首发@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并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明天都被车撞死。】

联系物理网的老师物理补课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