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观点:如何把物理学明白?
2013.08.16 05:5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15审核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编辑组老师们都有博客和微博,其中一些观点见解独到,值得我们学习。我把一些微观点做了归纳,整理为本文,供同学们在课下学习中借鉴。

总结常见的解题模型可以帮助我们提高答题速度,解题速度是拿高分的必要条件之一。身边的很多学生都觉得物理考试最大特点就是题量大,自己根本就做不完;如果你能把这个模块最常见的五个通用的模型整理出来,深入研究一下解题思路与切入点,我敢保证你在考场上答题速度一定就没有问题了。

——物理网A组编辑@小林

新浪微博

高中生最不缺的就是考试了,每次考试都非常客观的反映了自己前段时间内的学习情况。不管考得好还是不好,大家都要静下心来,拿出考卷认真分析。

——物理网编辑组C组@陈超

学习要稳扎稳打,稳步提高。到底有没有进步,进步多少,最好以单科的排名变化为参考,尤其要关注年级的排名情况。每一天都比排在自己前面的学生多做一道题,多思考、多总结,每次考试都前进一两名,不要求快,但要求稳,积少成多,总有一天你会发现,自己的物理已经成为自己的优势科目了。

——高中物理网@新闻组

以教材为核心,认真分析各个知识点间的相互关联。难题难在哪里?在于综合,在于知识点之间的彼此联系,借助于题意,这些考点联系在了一起,增加了试题的分析难度,让很多学生畏首畏尾。我们老师们总是在提夯实基础,其实,把课本内容学透的关键,就是搞明白这些不同考点是如何联系在一起命题的。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在咱们高中阶段,大家学习水平差异还是很大的,咱们要冷静思考和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与习惯,不能一味效仿别人。有个成语,东施效颦,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物理网编辑C组@韩磊

在高中咱们的考试很多,每一套物理考卷要下功夫分析,通过试卷来查找学习问题,看看自己主要是在哪里丢分?是力学部分呢,还是电磁学?

——高中物理网@李惠子

文章给同学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老师们的经验之谈,要想提高自己的物理成绩,就要把这些方法应用到自己的日常学习中来,只有在课下严格自律,比他人更下功夫,更科学的学习,才能超越他人,取得物理学习上的进步。

文章最后,笔者预祝同学们物理学习进步,特别是要预祝今年的高考生一帆风顺,考入自己心仪的学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