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中物理是否需要补课?
2013.08.16 03:2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资料来自: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学生问题:物理老师让一些物理较好的同学中午去他那补课,做些题目什么的。我物理还不错,但他没让我去,心理不平衡,怎么自学超过补课的同学?

答复:补课与否还是在于自己,而不要看别人。别人补课了,怕自己落下?

大可不必在意这些,老师让他们将可能是认为他们学的真的是挺好,没叫你去也不一定是坏事,也不能说是否定你的能力,可能是怕你耽误学习吧。无所谓,自己说好就行呗,考个高分,别人自然对你刮目相看。

初中的物理应该说是我的物理生涯中最简单的时候了!分体系学习,然后是公式间的转换,其实很多公式是相通的;最后是受力分析,很多人都是在受力分析上出错的“一重、二弹、三摩擦、最后看其他”。最想给你说的方法,其实不是方法,但的确非常关键:那就是,认真一点听课就好!

去补课的一半是做些拔高的题目,平时考试这类题目很少,但是基础好的话,其他题目不丢分,想高分就需要这类题目了。

其实只要你把平时的题做好,然后把基础打扎实些,考试尽可能避免大意马虎,这样你就没问题了,相信下次考试定能超过他们中的一些。到时候在补课就叫你了!个人的看法,写的也比较乱。你看着办吧。

相比来说,还是高中物理难一些,如果你急着应考的话,而且有些知识确实落下了,我觉得还是补补课吧。(小泽05.blog808.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