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分享:学物理的若干建议
2013.08.16 02:3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8-15-独家

来源:物理网

物理网的众多编辑们都开通了微博,其中的很多微博的观点见解独到,方法也非常的简单、实用,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很有帮助。我把近期的一些有价值的微博做了汇总,记录在这里,希望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一些帮助。

咱们高中物理在教学上压力很大,知识体系庞大,同学们很容易学了洛伦兹力忘掉静电场。因此,在课下适度的对学过知识进行有规划的系统复习是非常有必要的。同学们也应该理解这句话:物理不怕多,就怕你忘。

——高中物理网A组编辑@田小溪

新浪微博

两个学生水平接近,一场考试下来可能会差距10分,其中原因有很多,但“得分欲望”肯定是非常关键的一点。很多学生进取心、积极性不强,在考场上不勇于尝试,只是抱着应付的态度来敷衍,略有难度的题目就跳过,根本不去尝试,考不好也是必然的。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徐雪洁

很多同学们喜欢研究难题、偏题,我觉得大部分的同学没有必要在这些地方下功夫。从我自己教学、阅卷来看,班里学生丢分严重的地方还是中等题,以及数学运算马虎丢分。因此,咱们同学们要以中等题为主,等中等题不丢分了,再去研究难题也不晚。

——高中物理网@苏老师

提高物理成绩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不可一步登天,同学们要踏踏实实去努力,不能纸上谈兵,要把学习方法坚持到平时的学习中来,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儿,学习上不劳而获是不可取的。

——高中物理网零五

数学计算能力在物理考试中非常重要,是拿高分的一大保证。从笔者阅卷和批改作业来看,有不少学生受力图分析、列的方程组等都没有问题,可最终的结果总是算错数。方程组的求解运算是非常重要的一种考试能力,同学们要多总结错因,把计算能力提起来。

——物理网编辑C组@张力老师

把物理成绩提起来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同学们不能没有自信,但也不能过于乐观,激进求成,要注重付出和积累。相信自己的努力,每天都比周围的同学多做一些,你的物理一定能取得进步。

——高中物理网@SNOW

这些方法和建议,希望能够引起同学们的重视,还要将其运用在自己日常的学习中来。

今天就写这些吧。在本文最后,笔者预祝大家考试得高分,物理成绩稳步前进。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